分享到:

颐和园首开2万平方米雪场 雪道顶端可览昆明湖全貌

颐和园首开2万平方米雪场 雪道顶端可览昆明湖全貌

2022年01月2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颐和园首开2万平方米雪场雪道顶端可览昆明湖全貌
    图为游客在颐和园雪场雪圈滑道上玩耍。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徐婧)23日,颐和园西堤西侧的藻鉴堂湖一改往日的碧波荡漾,变身银白的“雪世界”。在2万平方米的雪场上,不时有游客从雪道滑下,雪花溅在空中,裹着游客的笑声一起飞扬。

  这是今年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的内容之一,颐和园“圆梦冬奥,相约颐和”活动的雪场所在地。据介绍,为助力北京冬奥城市文化活动,颐和园今年首次设置了雪上娱乐项目,让市民游客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颐和园雪场坐落于颐和园西部,紧邻颐和园西门,方便游客抵达。雪场与30万平米的昆明湖冰场隔西堤比邻,让游客一次把冰雪娱乐玩过瘾。

  雪场设雪圈滑道、冰雪迷宫、雪上滑梯、雪地悠波球、雪地坦克、电动狗拉雪橇等项目。其中雪圈滑道高6米,共设48条雪道,是全市最大的雪圈滑道。

  雪圈滑道是雪场的“明星”项目,站在雪道最高处可以一览昆明湖全貌。游客乘着雪圈飞驰而下,颐和园的美景如同倒带,一点一点在眼前消失,最后只留下一片白茫茫的雪场。

  据了解,颐和园雪场开放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15日(视天气情况),每日售票时间为8:30—16:00,17:00清场。雪场游客接待量按总量控制、限量管理,进行75%的客流管控。

  为保障安全,雪场设置了安全巡视员与应急小组,配备充足的消毒物品和应急救援设施。安全巡视员不间断巡视,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