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一女子被骗往外省31年 警方助力圆了回家梦

四川一女子被骗往外省31年 警方助力圆了回家梦

2022年01月25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一女子被骗往外省31年警方助力圆了回家梦
    警方对比人员信息。 威远警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25日电(王爵 梁莲)江苏苏州距四川威远1800多公里,车程21小时,回家的路她却走了31年。1月23日,周文琼在四川内江威远警方的帮助下,终于与失散多年的亲人相聚。

  31年前,16岁的周文琼被骗至千里之外的江苏省,之后便杳无音讯。家人报了警,父母及姐弟也在家周边地区找了个遍,但都没有她的消息。

在警方的帮助下,家人团聚。 威远警方供图
在警方的帮助下,家人团聚。 威远警方供图

  因周文琼对家乡信息的记忆很模糊,只记得家在“威钢”及父亲的名字,31年来她一遇见人便会询问,“威钢”在哪里,但丝毫没有关于家乡的线索。

  2021年12月11日,周文琼的男友马先生通过内江市12345市民热线求助称,他女朋友是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人,现居住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31年前周文琼被骗离开家乡,希望内江相关部门帮助其能与家人团聚。

周文群与母亲和哥哥团聚。 威远警方供图
周文群与母亲和哥哥团聚。 威远警方供图

  接到求助后,内江公安迅速行动。威远县公安局接到线索后,迅速召开会议,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全力帮助寻找周文琼的亲人。根据核实,周文琼还有一个哥哥(周文根)、母亲肖淑华,在威远县连界镇居住。界派出所所长徐鹏飞找到肖淑华后,让肖淑华辨认周文琼的照片。

  看到照片后,肖淑华激动地说:“31年了啊,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够见到我的女儿,我这辈子没有遗憾了……”。在民警的帮助下,肖淑华与周文琼进行了第一次视频通话。随后,徐鹏飞便积极协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安排母女二人重逢的时间。

  23日20时许,47岁的周文琼紧紧牵着男朋友的手,走出了成都东站。哥哥立刻上前抱住了她,为她递上小时候最喜欢的鲜花,并说道:“我们家终于齐了”。

周文群与家人共进团圆晚餐。 威远警方供图
周文群与家人共进团圆晚餐。 威远警方供图

  当晚10时许,威远县连界镇连界派出所内,刚走进派出所大门,周文琼一眼就从人群中辨认出了自己的母亲,“妈妈”,周文琼开口叫道。几乎同一时刻,亲生母亲也大步奔向她,两人紧紧抱在一起,瞬间哭成了泪人。80岁的肖淑华牵着女儿周文琼的手,说道:“你终于回来了……”

  随后,民警将周文琼一行人送回家中,家人为周文琼准备了丰厚的晚餐,一家人享受着团圆的喜悦,肖淑华激动地说:“今年的团圆饭人终于齐啦,再也不只是一副空空的碗筷咯”。(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