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沭阳居民楼失火一家四口被困 民警徒手爬墙施救

江苏沭阳居民楼失火一家四口被困 民警徒手爬墙施救

2022年01月2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宿迁1月25日电 (刘林 黄思羽)24日凌晨,江苏省沭阳县发生惊险一幕:一个居民楼突然起火,一家4口人被困,让人揪心的是,其中有一名大人已在浓烟中失去意识,另外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孩子也在大火中无法脱困。

民警刘楼徒手翻墙为被困人员打开生命通道。 黄思羽 摄
民警刘楼徒手翻墙为被困人员打开生命通道。 黄思羽 摄

  危急时刻,当地派出所民警顺着大楼外侧的墙壁徒手爬到了窗外,孤身爬进火场,为他们打开生命通道,配合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将一家四口人全部救出。

  “当时是凌晨一点,我听到有人喊‘救命’‘着火了’。”沭阳县孙巷小区的居民赵先生回忆,听到呼救后,他发现窗外很亮,对面一处单元楼火光冲天,火势非常大。

  小区居民介绍,起火的这家共住着8个人,事发时已经有4人逃脱,但是由于火势太大,还有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被困火场。当他们想回去救援时,房间入口已经被大火吞噬。

民警会同消防将被困人员救出。 黄思羽 摄

  沭阳县重庆路派出所接到了报警后,民警刘楼和同事立刻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被困的一名成年人已经失去意识,另外3人也因为出口被火封锁,出不来。”刘楼介绍,经过观察,起火的这处房间位于单元楼的一楼,于是他立即转换救人思路,从大楼外侧爬到了起火房间外的空调井上向屋内喊话,让被困人员向这里集中。

  由于窗外都安装了防盗窗,刘楼立马掏出警棍,将防盗窗撬开,第一时间为他们打通了生命通道。随后,刘楼又配合赶到的消防人员,从这个窗口将四名被困人员一一救出。因救援及时,现场无人员伤亡,大火也被及时扑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