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基层派出所里的小年“团圆饭”

基层派出所里的小年“团圆饭”

2022年01月25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基层派出所里的小年“团圆饭”
    25日,北京铁路公安处黄村站派出所民警在夹饼。 北京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孙丹阳)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我国北方过小年。这一天,依据习俗,北方居民家家户户都要祭灶、除尘、吃灶糖、吃饺子。在北京铁路公安处黄村站派出所里,有民警给坚守在岗位上同事们烙了饼,大家在岗位上吃了“团圆饭”。

  “韩姐,亲自掌勺啊”,黄村站派出所民警小李笑着说。

  “今天小年,大家不是去车站执勤就是在列车上值乘,就咱几个在所里。你们巡逻回来赶紧消毒、洗手,这馅饼得趁热吃。”民警韩娟翻着馅饼笑着说。

  “今天小年本来该吃饺子,上午大家都有事,我和丁所一合计,干脆烙馅饼吧。”所长刘建恒有些歉意道。

25日,北京铁路公安处黄村站派出所民警吃小年“团圆饭”。 北京铁路公安处 供图
25日,北京铁路公安处黄村站派出所民警吃小年“团圆饭”。 北京铁路公安处 供图

  “这馅饼省事,又圆圆的象征团圆,再喝一碗粥溜溜缝,齐活。”韩娟打趣说。

  圆圆的馅饼、鲜嫩的馅料,派出所里的“团圆宴”大家吃的热热闹闹。

  午饭后,民警们也没休息,开始除尘迎新,迎接春节。在党员活动室里,民警小马端来清水,用抹布把每一块奖牌擦拭一新。刘建恒拿出各式窗花、福字递给韩娟张贴。红红的窗花、各式的福字,黄村站派出所里的年味越来越浓。

  进入春运以来,黄村站派出所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安保工作,维护管内治安秩序稳定。巡线、值乘、宣传、执勤、巡逻……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除了管内的工作外,黄村站派出所还组织警力参加旅客列车值乘任务,在北京南站参加站区治安秩序维护工作,不仅巡逻巡视维护站内治安秩序,还积极落实站车查缉工作,并广大旅客指路、解答问题,与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们一起共同维护铁路辖区稳定。

  平安春运、平安冬奥,民警们用忠诚守护着辖区安宁,用责任为旅客平安回家保驾护航,成为小年里最美的“警色”。(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