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年17次支援核酸检测采样 她在防护服上画画为“战友”加油

两年17次支援核酸检测采样 她在防护服上画画为“战友”加油

2022年01月2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年17次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她在防护服上画画为“战友”加油
    图为河南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穿着画有漫画的防护服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 韩章云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两年17次支援核酸检测采样 她在防护服上画画为“战友”加油

  中新网郑州1月25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25日早上7点半,河南省儿童医院支援郑州市内9区全员核酸检测的400余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后奔赴核酸采集一线。郭娜在心里数了一下,这是两年来,她第17次参与支援郑州市核酸采样任务。

  当天是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的“小年”。身为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院区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的郭娜,悄悄地为同事们的防护服背后画上了漫画:萌哒哒的小老虎、戴虎头帽的胖娃娃、舞狮的酷小子、可爱的“唐宫小姐姐”……

  自新年伊始郑州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截至1月22日,郑州市共开展了十轮全员核酸检测,十八轮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从1月4日至22日,全市共检测9292万人。而1月25日的市内9区全员核酸检测,是郑州市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图为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院区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郭娜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 韩章云 摄
图为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院区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郭娜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 韩章云 摄

  郭娜和同事一行8人被分派到郑州市郑东新区一核酸检测采样点。

  防护服背后的漫画是郭娜给同事们的小惊喜,也是她用自己的方式为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工作增添一点节日气息。

  “今天我们和市民一起过‘小年’,一起为郑州战胜疫情加油打气。”在采样间隙,穿着防护服的郭娜告诉记者。

  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郭娜不仅业务能力过硬,还喜欢绘画,而这也为她的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

图为同事们的防护服上都有郭娜画的漫画。 韩章云 摄
图为同事们的防护服上都有郭娜画的漫画。 韩章云 摄

  “我们的工作都是跟小患者打交道,给小患者画一幅卡通画能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工作中,郭娜的漫画“治愈”了很多小患者的恐惧与不安,而疫情发生以来,她的漫画也在“治愈”着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

  郭娜介绍,每次参与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她都会提前在同事们的防护服上画好漫画,而每次漫画都有不同的主题,往往根据采样的地点、当天的节日而定。

河南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穿着画有“小年”主题漫画的防护服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 韩章云 摄
河南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穿着画有“小年”主题漫画的防护服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 韩章云 摄

  “‘腊八’节当天,我画的是腊八粥主题,‘腊八粥护你周全’,去年‘唐宫小姐姐’特别火,就画‘唐宫小姐姐’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郭娜说。

  每次参与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郭娜和同事们防护服上的漫画都会吸引很多市民的注意。

  “参加了17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夏到秋再到冬,熬过浑身被汗水湿透的酷暑,抗过了寒冬。”郭娜说,“希望这是郑州最后一次大型核酸检测。”(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