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丨风雪边关收到“暖心年货”

新春走基层丨风雪边关收到“暖心年货”

2022年01月26日 13:33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春1月25日电题:风雪边关收到“暖心年货”

  梅世雄、柯青坡、刘宝瑞

  1月25日,农历小年,一份特别的“暖心年货”,跨越近4000公里,送到了风雪边关——长白山天池哨所官兵手中。

  作为东北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天池哨所驻守在海拔2600多米的长白山上。这里全年8级以上大风达260多天,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4级,最低气温达零下52摄氏度。

  接过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燮、双拥优抚科科长田策转送过来的“暖心年货”,哨长郭艳龙一边道谢,一边招呼着他们进屋。

  “这两箱围巾,可不简单,是87岁的拥军模范赵中福和老伴张娥梅一针一针在老家织的……”许燮对围上前来的官兵说。

  “这礼物饱含着拥军模范的浓浓爱心啊!”说话间,郭艳龙和下士杨国晟一起把包裹打开。

  细心的杨国晟发现,包裹邮寄人是赵红亮而非赵中福。

  看着疑惑的杨国晟,田策解释说:“围巾是赵中福老人委托在大学教书的儿子赵红亮转寄的……”

  快递箱打开后,一条条鲜艳的围巾映入眼帘,宛如冬日里的火焰,温暖着官兵们的心。

  “赵中福老人从记事起就做炒面、烙饼和织围巾送到边防,家人一起手工编织上万条围巾送往边疆。”许燮拿起一条红围巾,对哨所官兵娓娓道来,“他的儿子赵红亮也是一位捐资助学典型,老人的孙子在新疆边防当兵,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红色家庭……”

  官兵们听了非常感动。随后,哨所所在连指导员吴晨熙建议:“咱们一起拍照传给赵红亮老师,让他转给老人,表达一下感谢之情。”

  彼时,寒风呼啸,官兵们面向远方庄严敬礼,身姿挺拔威武。

  哨所官兵与赵红亮视频通话得知,赵中福夫妇曾往天池哨所邮寄过围巾,但由于地址等原因,围巾没有寄到哨所官兵手中。

  1月18日,赵红亮看到哨所官兵风雪中巡逻的相关报道后,被深深打动了。最终,他找到了天池哨所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地址,在部队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配合下,终于将围巾送到了哨所官兵手中。

  “俺爸俺妈知道今年围巾能寄到天池哨所,高兴得合不拢嘴,那天还特意包了一顿饺子庆祝。”赵红亮说。

  跨越千里寄围巾,山高路远情相连。“老人送的不仅仅是围巾,更是祖国人民对边防军人的关心关爱。”某边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梅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边防军人,他们一定珍惜好这份来自人民的尊崇,把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化作激发官兵忠诚戍边、强边固防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祖国的北大门。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