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画老虎剪“春”字 在湘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画老虎剪“春”字 在湘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2022年01月2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画老虎剪“春”字在湘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外国学生展示自己画的老虎。 长沙理工大 供图

  中新网长沙1月28日电 (叶正芳)“中国有句老话叫‘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寒假虽然不能跟家人团聚,但学校有那么多热情的老师在关心我们,还为我们组织了这场特别有意义的春节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特别开心。”纳米比亚留学生安娜亲手完成一个“春”字剪纸后特别兴奋地说。

  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留校的外国学子也能感受到中国年的浓郁节日氛围和温暖,长沙理工大学特意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除了通过趣味知识抢答来了解春节文化,还有书画大家、剪纸艺人等手把手教同学们画中国虎、学春节剪纸和包饺子等,现场气氛热烈。

外国学生体验春节剪纸。 长沙理工大 供图
外国学生体验春节剪纸。 长沙理工大 供图

  柔软的毛笔在手中翩翩挥舞,不消片刻一幅《虎年大吉》就绘画成型的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副院长、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理事黄月华,为外国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画虎”课。她以“中国画中的老虎”为题介绍了绘画不同老虎该如何造型,带着大家一起画老虎。外国学生称赞黄老师的绘画技巧,同时也跃跃欲试,开始自己作画,最终画出的“老虎”形态各异,引来阵阵欢声笑语。

  长沙理工大学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为外国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相关文化知识,并展示中国剪纸艺术的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拿起剪刀,认真体验剪纸创作。他们用一把把剪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一帧帧靓丽的立体“春”字,也对中国春节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与体验。

  “中国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在了解到春节的由来和历史演变后,安娜说,除了很长的假期、美食和亲人团聚,更重要的是里面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和习俗,能让人产生情感共鸣和归属感。(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