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称外卖中吃出指甲,商家:致歉并赔三百元

女子称外卖中吃出指甲,商家:致歉并赔三百元

2022年01月28日 13:12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上海的戚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2022年1月23日,她通过饿了么平台订购了一份外卖,在其中一份单品中吃出了一片指甲,虽商家已将该单品价款退还,但未对该情况做出任何解释说明。

  1月26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该店负责人,对方表示,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对于戚女士在外卖中吃出指甲一事深感抱歉,会尽快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协商赔偿事宜。

  1月27日下午,戚女士告知澎湃新闻,商家已向她致歉,并支付三百元的赔偿。

  消费者投诉:

  戚女士称,2022年1月23日与妹妹吕女士一起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孩子,通过饿了么平台,订购了一份外卖。该笔订单中共包括两份街头碗仔翅、五颗深海墨鱼丸、六颗辣鱼蛋和一份炸牛丸,总计78.3元,但用餐过程中,在其中一份碗仔翅中吃出了一片指甲。

  戚女士称,她立即在饿了么平台提交了关于两份碗仔翅的退款申请,商家虽同意了订单中该单品的退款,共39.98元,但并未向她做出任何解释。

  “真的有点恶心,我到现在想到都还想吐。”戚女士认为,作为一家连锁店,食品安全意识不应该这么差,商家应提高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她希望商家能够向她道歉,并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相应的赔偿。

  企业回应:

  1月26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涉事商家。该店负责人表示,因当天在顾客申请退款的第一时间就同意了退款,事后忙于店铺各种琐事,未能及时向消费者道歉。至于出现指甲的原因,有可能是某一生产原材料中携带,但碗仔翅中原材料众多,未经核实无法获得准确原因。

  该负责人称,店铺从未出现过“吃出指甲”的情况,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非常重视,这次属于偶发事件。他们会尽快联系消费者,与消费者协商赔偿金额并向消费者致歉。

  2022年1月27日下午,戚女士告知澎湃新闻,该商家已向她表达了歉意,且双方协商一致,商家同意支付三百元的赔偿。

  律师说法:

  对于戚女士投诉的问题,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展飞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实习生 江宇婧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