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速出行需谨慎!分心驾驶存安全隐患

高速出行需谨慎!分心驾驶存安全隐患

2022年01月28日 1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后车如果来不及发现,很可能与逆行车辆迎面相撞,加重事故后果。

  高速出行提前规划线路 切勿掉头逆行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京昆高速山西运风段永济收费站附近,一辆红色轿车反复掉头逆行,十分危险。

  经询问,驾驶人俞某当天由于路况不熟错过了出口,慌乱之下,他便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掉头逆行,因为过于紧张,俞某在逆向行驶的过程中摸不清方向,开到收费站匝道附近来回掉头也没能顺利驶离,最后干脆将车停在了高速快车道上。高速交警对其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 费国强: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仔细看清标志牌上的提示,一旦发现走错路,正确的做法是“将错就错”,继续行驶至前方收费站下高速,再重新返回。

  再来看近日陕西渭南高速交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的这辆红色小车,驾驶人在行驶至菏宝高速同家庄收费站这一临时关闭的匝道口处时,下车用口罩对车辆的前后车牌进行了遮挡,随后掉头逆行了4公里。

  原来,当天驾驶人刘某因为不熟悉路线误入菏宝高速后,心存侥幸,下车遮挡住车辆号牌,随后冒险逆行,好在没有发生事故。刘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以及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交警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24分。他不仅要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满分学习教育,还要接受道路安全知识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分心驾驶存安全隐患

  开车的时候要保持头脑的清醒,但是,个别驾驶人仍然存在分心驾驶的情况,而危险往往就在瞬间发生。

  近日,记者跟随浙江温州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温瑞段巡逻时,发现多名驾驶人在开车的时候存在使用手机分心驾驶的情况,您看这辆红色轿车的驾驶人,开车时左手一直拿着手机,时不时还进行操作。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稍有分心,车辆就有可能失控酿成事故。近日,在龙吉高速湖南湘西段发生了一起小车撞护栏的单方交通事故。事发当时,这辆红色小车原本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正常行驶,开着开着,撞上了右侧护栏。事故造成小车严重受损,驾驶人谢某因系好了安全带,仅头部磕伤,谢某四岁的孩子因为坐在后座有安全座椅保护,并无大碍。

  原来在事发时,谢某边开车边回头给孩子递零食,就是这短短二三秒钟功夫,车辆发生失控撞上护栏酿成事故。交警表示,谢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需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

  (总台央视记者 李珺 赵伟 瑞安台 孙翔)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