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心礼包助留穗青年暖心过年

爱心礼包助留穗青年暖心过年

2022年01月28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心礼包助留穗青年暖心过年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写福字。 岳青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 题:爱心礼包助留穗青年暖心过年

  中新网记者 王坚

  新春将至之际,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住建厅等单位,在广州梦享社区(北山社区)开展2022年“青春情暖”之长租公寓留穗青年关爱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迎新春主题活动等,为广大留穗青年送上爱心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广州梦享社区(北山社区)是个典型的由“城中村”住房改造的青年社区,租客主要是20岁至28岁间的青年人,包括广州琶洲互联网集聚区、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等10公里内上班族。今年有230位青年留穗过年,占比近10%。

  “因为要备考研究生和受疫情影响,这是我第一次在广州过年,本来还有点失落。”住在广州梦享社区的莫同学告诉记者,“直到真正和社区的小伙伴一起过节时,却又感到很开心很暖心。”就地过年,换牵挂的人安心放心,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这是社区所有留穗过年青年人的心声。

  在“迎新春”过年主题活动上,社区青年进行新年诗歌朗诵、乐队演奏等才艺展示,还一同写福字送福气、分享“广漂”奋斗故事和各自家乡过年风俗习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活动中,青年们还回顾过去的2021年,展望2022年的小目标和小心愿,并畅谈住房租房的诉求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住建厅积极拓展住房供给服务,从住房供给上谋划突破,围绕“实物保障”“租赁补贴”进行探索,正式上线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动员和指导18个地市推出可面向青年申请的公租房、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9000多套,累计共有7572名高校应届毕业生获得住房保障,对接信息服务超过50万人次。

  同时,探索将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纳入新就业无房职工类别,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形式(租赁补贴)给予保障,推动“青年安居计划”纳入《广东青年民生实事项目(首批)》和《广东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多方协同破解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难题。

  今年25岁的钟同学从事桌游行业,目前租住在广州梦享社区。“房间面积不大,但住着十分方便舒适,而且装修风格也符合年轻人需求。房间内空调、洗衣机、独立卫浴等设施一应俱全,社区还配有公共健身房、会议室、客厅和厨房。”

  钟同学表示,社区还会定期组织交友、插花、绘画、书法、动漫设计大赛等各式各样的兴趣活动,不仅让来到这个城市的青年人可以住上自己喜欢的房子,还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

  此外,共青团广东省委近年来大力深化社区精准服务,联合住房租赁企业在青年公寓、青年社区等地建立“青年之家”、社区志愿服务站等服务阵地,为青年提供家门口的文化学习、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婚恋交友、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等服务项目。

  共青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让长租公寓留穗过年的青年多些烟火气、仪式感,即便回不去,也要年味“满满”,把党的温暖和关心关爱送到青年群体中。

  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倡导青年住房政策的出台,推动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政策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充分发挥社会多元主体作用加大房源供给数量,持续面向青年相对聚集的公寓社区提供精准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