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 案值逾百万元

江苏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 案值逾百万元

2022年01月2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案值逾百万元
    图为警方追回的被盗金饰。 南通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京1月29日电 (苏锦安 魏天煜 徐珊珊)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29日通报,经过连续3天的缜密侦查,南通市、海门区两级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夕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黄金被盗窃案件,在南通启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归案,大部分被盗黄金饰品被追回。

  1月24日8时,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接到报警,辖区三厂街道一金店失窃,柜面471件黄金饰品被盗,价值120余万元。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特大案件合成侦查机制,成立专案组,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图为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南通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南通警方供图

  经实地踏勘、分析研判、实地走访、摸排调查等工作,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男子张某。1月27日,在南通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和启东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启东将驾车再次外出销赃的张某成功抓获,并在其车内、家中起获443件被盗黄金饰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36岁,启东人,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刑。出狱后,张某长期沉迷赌博,无力偿还赌债,遂萌生盗窃金店的念头。经多次踩点,1月24日凌晨3时许,张某撬门进入目标金店作案,得手后即将部分黄金饰品低价贱卖,所得20万元大都用于偿还赌债。1月20日,张某还砸坏启东市汇龙镇一金店的橱窗玻璃欲实施盗窃,但未遂。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