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南昌新增“1+3” 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江西南昌新增“1+3” 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7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昌市新增外省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南昌新增“1+3” 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中新网南昌3月17日电 (记者 吴鹏泉 刘力鑫)继16日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江西省会南昌从17日零时到13时,新增外省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例,外省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3例。另外,南昌目前在流调管控人员中初筛阳性13例,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复核过程中。

3月17日,南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刘力鑫 摄
3月17日,南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刘力鑫 摄

  在17日举行的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共发现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省市区疾控部门及公安部门利用大数据手段,摸排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及密接、次密接。目前共排查到密接433人、次密切接触者1005人,均已管控到位。”龙国英说。

  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是南昌市此次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域。新建区已对长堎镇、石岗镇实施交通和人员管控,对所有涉及的高风险地区、场所进行封控管理,人员全部落实管控。南昌全市暂停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南昌派出市级600人采样队伍支援新建区核酸检测,已完成对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的第一轮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7日10时,新建区区域核酸检测235330人,已出结果160013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

  “我市现有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为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路径比较清晰,整体可控,目前暂无社会面传播风险。”龙国英称,为了广大市民健康和整体城市安全,南昌市将于17日17时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在南昌市区域核酸检测范围内相关路口路段设置疫情防控出城交通查验点。南昌市民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南昌,如因就医、公务和运送生活必须物资等需要离开核酸检测区域的,须持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