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警方将潜逃29年“红通”命案逃犯押解回国

哈尔滨警方将潜逃29年“红通”命案逃犯押解回国

2022年05月11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哈尔滨5月11日电 (记者 姜辉)1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发布信息,通过缜密侦查,该公安局近日组织警力奔赴境外,将潜逃29年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以下简称“红通”)命案逃犯金某旭成功押解回国。

  1993年,刚满19岁的犯罪嫌疑人金某旭伙同他人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制造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杀害了一名男性。他的同案早已被抓获并判刑,而金某旭一直潜逃。

  20余年来,哈尔滨市警方始终未放弃对金某旭的追捕工作。2017年,案件迎来转机,办案民警发现金某旭已改变身份潜逃境外。哈尔滨市警方立即通过上级部门发布“红通”,开展双边警务合作逐步掌握金某旭在境外的藏匿地点,最终成功将命案逃犯金某旭押解回国。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旭正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隔离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