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景区管委会:对“断桥移柳”表示歉意,将强化公示制度

西湖景区管委会:对“断桥移柳”表示歉意,将强化公示制度

2022年05月13日 12:3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湖断桥边7棵柳树被迁移、换种月季引起持续关注。5月13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暴露出景区工作没有考虑到“西湖无小事”和市民对西湖柳树的情结,对西湖文化重要性的认识不足,管委会深刻反省,对市民、游客表示歉意,将排查西湖的一草一木,对养护不到位的地方提升优化。

  “柳树换月季”发生在与西湖白堤相接、正进行沿湖绿化提升和道路铺装改善的北山街圣塘段。据景区管委会岳庙管理处人士此前介绍,北山街断桥至保俶路口沿湖7株柳树长在悬铃木树冠下,得不到充足光照,出现老化、空洞、“驼背”和严重倾斜,部分存在安全隐患。柳树是强阳性植物,这一段阳光条件差,已不适宜柳树生长,因此将柳树迁移,透出湖景,下层地植物改种月季。

  桃、柳是西湖经典的植物配置。“西湖十景”中,“柳浪闻莺”“苏堤春晓”都与“柳”有关。《西湖志》载:“滨湖垂柳万株,间以桃杏梅李。”西湖边“柳树换月季”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发关注。13日,7株柳树迁出处已补植柳树苗木。

  “希望大家给补种的柳树一两年的生长时间,恢复到以往景观。”陈林说,此次事件也反映出管委会工作与市民间互动不足,听取民意做得不够,将强化审批流程公示制度,尤其是断桥等西湖核心区域,更要注重审批把关。

  澎湃新闻记者 姚似璐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