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买黄瓜种子作“药引子” 店家知道后立马报警……

女子买黄瓜种子作“药引子” 店家知道后立马报警……

2022年05月15日 05:58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买黄瓜种子作“药引子” 店家知道后立马报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马媛 记者万凌云)听信所谓民间“偏方”,说是黄瓜种子作“药引子”能够治疗跌打损伤,家住镇江市丹徒的李大姐前往种子店购买了几包黄瓜种子。可令她没想到的是,三小时后派出所民警就找上门来,为她退回了种子并告知她,她买走的种子浸泡过农药!

  5月13日中午12时许,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妇女在种子店误买了泡过农药的种子准备回家食用,请民警赶紧找到这位妇女。

  城区派出所民警陈志伟接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谢先生在丹徒新城驸马菜场经营一家种子店,当天中午11点左右,一名妇女到他店里买种子说要回去做药引。因当时店中有两名顾客,谢先生没有在意就将种子卖给了对方。而后中午吃饭时,店主将此事告诉了自己老婆。在老婆提醒下店主才知道,黄瓜种子为防止虫咬都是经过高浓度农药浸泡!只能种植,不能作为食用。

  谢先生闻听大惊,人命关天,当即赶紧报警求助。报警时,他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购买黄瓜种子的妇女。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开展查证工作。但菜场内的监控画面模糊,难以看清妇女的脸部特征。民警立即通过交易时间和菜场外监控,开展连续追踪。最终,联系上购买种子的妇女李大姐。

  警方提醒:民间偏方的治疗手段有待于验证。生病请及时就医,或者到药店购买正规药品进行治疗。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