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神农架野生鸟类增至451种

湖北神农架野生鸟类增至451种

2022年05月19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神农架野生鸟类增至451种
    铁嘴沙鸻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中新网湖北神农架5月19日电 (张燃 马国飞)据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19日消息,该院工作人员近日在大九湖记录到两只鸻鹬类水鸟,经水鸟专家鉴定后确定为铁嘴沙鸻。至此,神农架野生鸟类增至451种。

铁嘴沙鸻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铁嘴沙鸻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铁嘴沙鸻是神农架今年以来发现的第3个野生鸟类新记录种。早在今年2月,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就在木鱼镇发现了棕噪鹛,4月份在大九湖景区记录到了东方鸻。

林鹬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林鹬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此外,调查人员还观察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黄胸鹀、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燕隼、红脚隼、凤头蜂鹰,此外还有神农架少见的林鹬、青脚鹬、灰翅浮鸥等野生鸟类现身湿地。

灰翅浮鸥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灰翅浮鸥 神农架国家公园供图

  神农架被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濒危动植物避难所”,几乎囊括了北自漠河、南至西双版纳、东至日本中部、西至喜玛拉雅山脉的代表性动植物物种,是全球14个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的关键地区之一。该地区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间站,珍稀鸟类资源十分丰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