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通报3例从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情况

上海:通报3例从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情况

2022年05月20日 10: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今天(20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通报, 5月19日,上海新增8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7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7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7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76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

  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情况为:5月19日,青浦区徐泾镇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快速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3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5月20日8时,已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18人,已落实管控,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20人,已落实管控,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相关筛查人员933人,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采集环境样本130份,其中1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系无症状感染者家庭环境样本),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庞清珊)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