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夏荷初绽放 6月中下旬将迎盛花期

武汉夏荷初绽放 6月中下旬将迎盛花期

2022年05月2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夏荷初绽放6月中下旬将迎盛花期
    武汉夏荷初绽放 张斌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1日电 (吴晓 赵银斐)小满时节,位于武汉沙湖公园的中国荷花品种基地内,或红或白的几朵荷花点缀在田田绿叶间随风摇曳。沙湖公园荷花品种研究工作室负责人杨雄介绍,今年3、4月气温较高,数次冲破30℃大关,故而有不少荷花早早结苞,加上精心养护,这才有了夏荷零星初绽。

荷花品种“红肥绿瘦” 张斌 摄
荷花品种“红肥绿瘦” 张斌 摄

  据悉,今夏沙湖公园内第一朵荷花开放的精确时间为5月6日,品种为“雪原挺翠”,较去年首荷“瑞雪映春”绽放还早了近半个月。除了“雪原挺翠”,由杨雄引种培育的“红肥绿瘦”“蝶恋花”等优良品种荷也已展露秀颜。杨雄介绍,若武汉天气状况持续向暖,光照充足温度适宜,大约半个月后,“大师”“东西湖红莲”等多个品种的荷花也将竞相盛放,但河湖自然环境中的荷花,大约要在6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21日发布消息称,2022武汉荷花节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沙湖公园内,除了缸莲布展,今年还新建了7200平方米荷花专类园,将在荷花节开幕首日正式开门迎宾,打造有听雨轩、荷塘、观景平台、荷香亭、品种培育区等景观点。

荷花品种“蝶恋花” 张斌 摄
荷花品种“蝶恋花” 张斌 摄

  此外,今年荷花节还设有武汉植物园、月湖公园、汤湖公园、小南湖公园、江夏法泗五个分会场,园林科普公园云会场,以及琴台音乐厅文艺赏荷点、汉口城市广场潮流赏荷点等多个特色赏荷点。荷花节期间,市民不仅能在武汉湿地中的万亩荷塘里畅游,还可欣赏到600余种、数千盆的精品荷花。(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