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三明暴雨致民房被淹 消防紧急救援受困4人

福建三明暴雨致民房被淹 消防紧急救援受困4人

2022年05月2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三明暴雨致民房被淹消防紧急救援受困4人
    消防员展开救援。 肖水彬 摄

  中新网福建三明5月26日电 (陈沁林严功烨肖水彬)近日普降大雨,导致福建三明大田县境区地势较低的路段相继被淹没,城区河水猛涨。

  大田县消防救援大队25日透露,5月24日中午11时19分许,该大队接到民众报警称位于大田县均溪镇银山北路52号一处低洼地段的房屋,因河道排水不畅,水漫进屋子,现有4名人员被困家中,情况危急。

消防员下水施救。 肖水彬 摄
消防员下水施救。 肖水彬 摄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现场河域的水流十分湍急,暴雨不停,视线模糊,河流水位还处于快速上涨阶段;三人被困家中,河水已淹至小腿位置,救援刻不容缓。

  三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上安全绳、腰带和救生衣下水救人,在给被困居民做好安全防护后,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户主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在了解到一栋房屋内尚有1人被困家中后,消防救援人员采取相同的办法,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带。(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