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消防员张明超:因火灾出圈的“国民男友”

通讯:消防员张明超:因火灾出圈的“国民男友”

2022年05月2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消防员张明超:因火灾出圈的“国民男友”
    图为张明超。 本人供图

  中新网赤峰5月26日电 题:消防员张明超:因火灾出圈的“国民男友”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28岁的张明超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国民男友”,在他内心中,“只想成为胡国岩的唯一。”

  但5月22日,因一场火灾,这位消防员却收获了无数网友的追捧,在社交媒体上,他忽然间有了“网红”的感觉。

  时隔4天,这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钢铁西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受访时,依然不后悔在火灾现场“扔”下女友胡国岩不管。

  他掷地有声地说,“要是躲着火灾,我还是一名消防员吗?”“在火灾面前,消防员随时做好的是逆行。”

  5月22日是张明超休假的日子,当天下午,他和女友相约去订酒店举办订婚仪式。一路上,两人边走边聊,情意绵绵。但当两人途经赤峰市兴安南麓植物园时,看到这里燃起了熊熊大火。身着便装的张明超只对女友说了“你等着”三个字,转眼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往现场,而胡国岩瞬间有点“懵圈”。

  “没有灭火家伙什儿,万一受伤了怎么办。”胡国岩一边在路边等着,一边为男友担心,她在内心里告诉自己,“没事的,没事的。”

  在火灾现场,身着短裤T恤的张明超按照平常出现场的“规矩”,大声呼喊周边群众远离火场,用自己的方式设置了警戒桩,疏散群众,并打电话联系相关保障部门救援。

  周边群众被眼前这位年轻人的表现惊呆了,尤其是看到张明超“干活”的专业性,更是由衷地信任并配合。

  “由于事发突然,消防车还在路上,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性,做点辅助工作,其实也没啥。”张明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不久后,张明超的战友们赶来,火灾顺利被扑灭。

  张明超“扔”下女友救火的消息,经社交媒体发酵,迅速获得大范围传播,有人称,张明超是“国民男友”“大家的男朋友”。

图为张明超和女友胡国岩。 本人供图
图为张明超和女友胡国岩。 本人供图

  对于这样的评价,他的女友表现得非常大度,“张明超是我一个人的男朋友,也是所有人的‘蓝朋友’,即使在婚礼现场做出这样的举动,我都支持他,也理解他!”

  有网友表示,在这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夫妻”身上,我们看到了消防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消防员背后的理解与支持,祝福这对“准新人”,希望他们幸福美满。

  26日,接受记者采访的胡国岩表示,经过这场火灾洗礼,两个人的感情更加牢固,家人都对男友大大点赞,“真的,我选择了个好男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