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入境人员隔离点出现疫情 北京本轮感染者超两千例

重庆入境人员隔离点出现疫情 北京本轮感染者超两千例

2022年06月1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入境人员隔离点出现疫情 北京本轮感染者超两千例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6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7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88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88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6例,累计确诊1889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破百例 重庆入境人员隔离点出现疫情

  12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43例(确诊69例、无症状者74例),连续3天超过百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来自4个省份:北京29例,内蒙古27例,上海11例,重庆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10个省份:上海26例,北京22例,内蒙古13例,吉林4例,云南3例,广西2例,辽宁、浙江、重庆、四川各1例。

  重庆市12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显示,上述3例感染者均为该市1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入境人员隔离点工作。

  据重庆市通报,该市1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该感染者6月4日进入入境人员隔离点工作,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6月10日前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日核酸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2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九龙坡区。

  北京本轮感染者超两千例 对酒吧等地下场所开展大排查

  北京市1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0例(确诊28例、无症状者22例),其中社会面筛出1例。13日0时至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45例(确诊31例、无症状者14例),其中仍有1例来自社会面筛查。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59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13日通报,6月9日0时至13日15时,北京某酒吧聚集性疫情已有感染者228例,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的100个街乡。其中,该酒吧到访人员180例、酒吧工作人员4例、其他关联人员44例。目前该酒吧聚集性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续发病例涉及多个公共场所,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北京某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续报告续发病例,疫情存在社会面扩散传播风险。要对酒吧等地下场所开展大排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暂停开放。

  上海仍有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对服务行业开展专项督查

  上海12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截至12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073例,目前在院治疗175例,累计死亡588例。

  上海市卫健委13日通报:该市当日新增社会面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在宝山区的居住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3日17时,上海现有中风险地区36个。

  据上海市官方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服务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上海市组建了16个督查组下沉到16个区蹲点,从12日开始,对服务行业相关场所开展专项督查。与此同时,市文旅系统也组建了4个督查组,对本行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督查。专项督查聚焦超市卖场、餐饮理发、批发市场、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及重点场所。

  据通报,针对第一天督查发现的诸多问题,上海官方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

  二连浩特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赤峰现有本土感染者55例

  内蒙古12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赤峰市10例、二连浩特市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赤峰1例、二连浩特12例)。截至12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感染者520例(确诊272例、无症状者248例),主要来自二连浩特市(456例。其中确诊216例、无症状者240例)。

  二连浩特市13日通报,该市已连续三天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已转入攻坚扫尾阶段。截至12日24时,该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排查密接、次密接17803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

  据介绍,二连浩特市已完成11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根据疫情持续向好的态势,从13日开始,该市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实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目前第一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正有序进行。

  赤峰市是除二连浩特市外,内蒙古本轮疫情的另一个重点地区。始于6月7日的赤峰疫情已在近6天内报告本土感染者55例(确诊54例、无症状者1例)。据官方通报,赤峰本次疫情感染源头已初步查明:首例病例为从外地返回人员,在路途中被感染后,造成疫情在当地传播扩散。(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