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降雨致广西融水突发地质灾害 两人遇难两人失联

强降雨致广西融水突发地质灾害 两人遇难两人失联

2022年06月18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柳州6月18日电 (蒙鸣明 陈秋霞 杨陈)受强降雨影响,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18日7时30分许突发地质灾害,一栋木楼被冲垮。截至13时许,已致2人遇难、1人受伤、2人失联。当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救援,周边民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气象部门统计,17日20时至18日8时,柳州市融水县、融安县的两个乡镇有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融水县四荣乡385.6毫米。预计21日前暴雨持续。18日12时许,融水县将洪涝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广西官方通报,群旦屯此次地质灾害疑有5人失联。事件发生后,融水县第一时间组织公安、应急、消防、自然资源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截至18日13时08分,失联5人中已找到3人,其中2人确认无生命体征,另外1人有生命迹象正在现场施救,还有2人仍在搜救。

  中新社记者当天上午从柳州市区赶往事发的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沿途有大面积塌方,许多大型机械正在清障。记者于12时许抵达群旦屯外围,后徒步两小时抵达受灾严重的群旦屯。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事发地点是在山区,有大量巨石夹杂着泥水,顺着山洪从山沟冲刷下来。而村子就在山洪的正下方,因此遭遇了比较严重的损毁。现场有房屋倒塌,乱石嶙峋,大量民用物资散落四处。大批武警、消防等救援人员,正在或徒手、或用器具清理各种石块、木头、竹子。目前还现场下着小雨,阴云密布。

  据悉,暴雨造成山洪和道路塌方,香粉乡从17日晚开始停电,通信信号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正在紧急抢通。目前供电部门已派出发电车一辆、运送2台发电机在途中,可解决香粉乡居民基本用电需求。

  气象部门提示,由于长时间降雨,当前广西多地土壤含水量大,新一轮暴雨过程暴雨落区与前期高度重叠,局地雨势猛烈,需高度重视防御山区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