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遭龙卷风突袭 一周内发生两次

广东遭龙卷风突袭 一周内发生两次

2022年06月1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省气象局19日消息,当日7时20分左右,该省佛山市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龙卷风。

  此前,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曾于16日晚出现龙卷风天气,加上佛山19日出现的龙卷风天气,广东在一周内出现两次龙卷风天气。

  19日清晨,不少位于佛山市大沥镇的网友反映,当日7时许,在当地疑似发生龙卷风天气。

  根据网友上传至网络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事发现场与16日发生在广州从化太平镇的龙卷风天气类似,可见有卷筒状的云体从天空延伸至地面,并有杂物跟随卷筒状云梯爬升上天,同时可以看到有房屋电线等地面设施在该云体过境时受到损坏。

  佛山市气象局当日10时许表示,经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6月19日7时20分左右,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弱龙卷风,尺度小,生命史约1分钟。距离龙卷风最近的雅瑶小学气象站(约200米),录得5级阵风(10.5米/秒)。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此前于16日在广州从化出现的龙卷风,于当日19时22分触地,19时27分减弱消失。该龙卷风在从化太平镇经过的时间约为5分钟,路径长度约为1.5公里,初步认定该龙卷风破坏程度相当于EF2级(约为50米/秒)。该龙卷风造成当地部分地铁站点停运、多个村的供电中断,道路上满是被其刮倒的树木和杂物。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称,广东是中国龙卷风多发地之一,龙卷风作为一种破坏力极强的强对流天气,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范围的空气涡旋,中心风力可达每秒50米至150米,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龙卷风生成和消失都很迅速,常与雷暴、冰雹和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系统相伴出现,破坏力极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