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推出16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上岗”

北京推出16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上岗”

2022年06月2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毕业生的求职之路充满挑战。北京推出16条具体措施,包括多渠道挖掘岗位、支持创新创业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4日介绍的。

  根据教育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22届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同比增加167万。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26.8万人,比上年增加1.6万人。毕业季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备受社会关注。

  24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北京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发布,从促进就业、支持创业、提升能力、重点帮扶、优化服务、组织保障等六方面推出16条具体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措施》提出,今明两年,北京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继续稳定高校毕业生招(录)聘规模,到科研助理等临时性岗位就业的毕业生将保留应届毕业生身份;将进一步挖掘基层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检察院法院司法辅助等就业机会,放宽社区工作者、生态涵养区乡村振兴协理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技基层岗位招聘条件。

  《措施》明确,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残疾高校毕业生,北京将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精准帮扶政策,为每人提供至少3个至5个就业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将对创业失败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就业创业帮扶。

  《措施》指出,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给予支持。在融资上,加强大学生创业板、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组织子基金对接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等资金支持;在场地上,将大学生创业园最长免费服务年限由2年延长至3年;在激励机制上,鼓励高校综合运用允许休学创业、创业成果计入学分、参赛获奖推优推免等政策予以支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特别是要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