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4.04亿亩草原“轮休” 上百万户农牧民受益

内蒙古4.04亿亩草原“轮休” 上百万户农牧民受益

2022年06月25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4.04亿亩草原“轮休”上百万户农牧民受益
    图为2022年内蒙古草原普法宣传活动。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25日在此间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草原普法宣传活动中,官方披露,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每年有4.04亿亩草原通过禁牧“得以休养生息”。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外消息指,近年来,内蒙古官方高度重视生态系统保护,当地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了45%,年均完成种草任务3000万亩,内蒙古每年有4.04亿亩草原通过禁牧得以休养生息,6.16亿亩草原通过草畜平衡得以合理利用,140多万户农牧民受益。

  官方资料显示,内蒙古草地面积占当地国土面积的46%,是当地耕地的4倍、林地的2倍。作为中国重要生态地区,内蒙古大草原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边疆稳定、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消息显示,2022年,官方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保护草原和森林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草畜平衡制度,强化林草灾害防控等。

  被外界称之为“中国最美草原”的呼伦贝尔草原,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法全面落实基本草原保护制度、草畜平衡制度和禁牧休牧制度,为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出了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新路子。

  内蒙古人大代表应洪巨此前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令人心情愉悦,对于地区经济发展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对招商引资能起到很好作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