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288例

上海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288例

2022年07月0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288例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境外输入29例,本土7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9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31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10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85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00例,累计确诊19454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大幅反弹 上海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

  因安徽泗县疫情迅速发展,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大幅反弹,2日新增385例(确诊+无症状者),创5月26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新增本土确诊75例(安徽61例,山东6例,江苏和陕西各3例,上海2例),为6月12日以来的最高;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0例(安徽231例,江苏56例,山东10例,辽宁7例,浙江和陕西各3例),为5月26日以来首次突破300例。

  在连续5天本土零新增后,上海市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2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39例,目前在院治疗24例,累计死亡588例。

  上海市卫健委3日通报,该市当日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该市目前疫情形势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将该感染者在普陀区的居住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将普陀区和宝山区的2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当前,上海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社会面仍有阳性感染者报告,说明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疫情防控容不得有丝毫松懈、麻痹。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288例 陕西再现本土疫情

  安徽省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92例(确诊61例、无症状者231例),均在宿州市。除宿州灵璧县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288例均在宿州泗县,这也是泗县连续3天日增感染者超百例。6月26日至7月2日,宿州市泗县已报告本土感染者558例(确诊103例、无症状者455例)。

  安徽省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从目前看,安徽本轮疫情总体可控。鉴于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未出现外溢。

  已连续多日未现疫情的陕西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各3例,均在西安市。

  据悉,西安市2日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另5名感染者为其家人或邻居。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自2日22时起,西安市新增1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均在长安区。

  江苏新增感染者涉及5市 无锡本轮感染者已超百例

  江苏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56例,涉及南京、无锡、徐州、苏州、盐城5市。

  无锡市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截至3日1时,该市本轮疫情累计发现103名本土感染者。据官方消息,无锡本轮疫情前两名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泗县本次疫情病例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遏制疫情传播、外溢,无锡市多个景区已临时闭园,汽车客运站暂停所有班线运行。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暂停营业,餐饮机构暂停堂食。

  另据通报,徐州市2日发现的13例阳性感染者(确诊2例、无症状者11例)中,有病例近期有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其他感染者与该病例行程轨迹高度关联;苏州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例与外市阳性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在外市通勤人员筛查中发现,另一例为其密接者。

  此外,南京2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为安徽泗县来南京人员,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盐城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有无锡旅居史。

  青岛涉进口冷链感染链仍在延长 浙江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点检出

  山东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青岛市黄岛区。截至2日24时,黄岛区本轮疫情已发现本土感染者31例,其中确诊11例、无症状者20例。

  青岛黄岛区此次疫情始于6月30日,此前感染者均为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应是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所致。

  黄岛区官方3日强调,该区新增感染者均为已集中隔离人员,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浙江省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杭州市1例、义乌市2例。据通报,杭州新增1例为1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密接人员;义乌新增2例,为此前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上述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疫情风险可控。

  辽宁省2日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仍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日24时,丹东市“5·24”疫情的本土感染者已超300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