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一高风险地区

(上海战疫录)上海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一高风险地区

2022年07月04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4日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名22岁女性,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其居住的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上钢二村小区列为高风险区;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建国东路391号浅草37度1皮肤管理定制中心(新天地店)被列为中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上钢新村街道、打浦桥街道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在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这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该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上钢二村小区,目前共有46栋住宅楼,2524户、3827人。小区封闭管理期间,该区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民众服务保障。

  这两天的阳性感染者都曾出入过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对此,赵丹丹表示,上海加强场所内部管理。加强日常消毒,温度适宜时,尽量选择自然通风。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增加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扶梯扶手、话筒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从7月1日起,浦东新区已逐步开放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馆方面,浦东美术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首批4家场馆已对外开放。当日,晏波介绍,7月1日-3日,相关场馆共计接待观众6200余人次,总体井然有序。浦东群艺馆、张闻天故居、昊美术馆等第二批9家文化场馆将于本周陆续开放。影院剧场方面,首批符合条件的近70家电影院、10家剧场将于7月8日起逐步开放;旅游景区方面,上海野生动物园等10家室外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开放,上海科技馆、上海之巅观光厅、上海海洋水族馆等室内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体育场馆方面,东方体育中心、浦东足球场、源深体育中心等在开放室外空间的基础上,也已陆续开放室内运动场地。

  据介绍,该区按照“一行业一指引”“一主体一方案”“一场馆一预案”,抓实防控措施。在加强场所消毒和人员管理的同时,各场所需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制度,确保“室内”部分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室外”部分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