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泗县本轮感染者逾800例 福建再现海上输入疫情

安徽泗县本轮感染者逾800例 福建再现海上输入疫情

2022年07月0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泗县本轮感染者逾800例 福建再现海上输入疫情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2例,其中境外输入31例,本土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8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33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3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92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99例,累计确诊1948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波及范围继续扩大 上海再添一高风险地区

  据官方通报,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80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两天超过350例,且波及范围继续扩大,涉及省份达到两位数。其中本土确诊41例来自6个省份:安徽29例,江苏和山东各4例,上海2例,福建和广东各1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9例,较前一日(310例)仍在上涨。上述感染者分布在9个省份:安徽258例,江苏52例,辽宁和福建9例,山东4例,陕西3例,浙江2例,上海和四川各1例。

  上海3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筛查发现。截至3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41例,目前在院治疗20例,累计死亡588例。

  上海市卫健委4日通报,该市当日再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在浦东新区的居住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区域,此外,黄浦区一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安徽泗县本轮感染者逾800例 福建再现海上输入疫情

  安徽省3日新增本土确诊29例、无症状感染者258例,主要来自宿州市泗县(29+227)。6月26日至7月3日,泗县在近8天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800例。

  泗县4日通报,该县新增256例感染者中,191例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65例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疫情发生后,该县持续落实防外溢主体责任,对已经到外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及其他高风险人员,及时发出跨区域协查工单。6月26日以后,泗县暂未出现外溢关联病例。

  福建省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宁德市。截至4日16时,宁德市近两日新增阳性感染者14例,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者13例,均在霞浦县。

  宁德市4日通报,从流调溯源分析和基因测序初步结果判断,霞浦此次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目前阳性病例分布比较集中,传播链条清晰,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今年6月上旬,福建漳州曾发生因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的疫情。据悉,宁德市目前正组织对全市海上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依法加强渔船休渔管理,严厉打击海上非法交易,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江苏疫情仍在发展中 无锡新增24个高风险地区

  江苏省3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52例,主要来自无锡市和徐州市。

  无锡市4日发布通告称,该市新增35名本土感染者(确诊1例、无症状者34例),均在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中检测发现,截至3日24时,无锡本轮疫情已发现本土感染者138例。

  据最新通报,无锡市4日上午在对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中又发现7名初筛阳性。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经专家对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无锡市划定24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徐州市4日介绍称,该市3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目前城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27.3万人,社会面没有发现新增异常。

  据此前通报,徐州市2日发现13例阳性感染者(确诊2例、无症状者11例),其中某病例近期有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其他感染者与该病例行程轨迹高度关联。近两日,徐州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2例。

  青岛本轮感染者已有38例 丹东仍有社会面感染者

  山东省3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青岛市黄岛区。截至3日24时,黄岛区本轮疫情已发现本土感染者38例,其中确诊15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

  青岛黄岛区此次疫情始于6月30日,此前感染者均为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应是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所致。

  黄岛区官方4日重申,该区新增本土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目前,黄岛区正认真细致做好口岸各种进出口物品的全面摸排、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入境人员管理、入境货物的消杀管控,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关键领域、重点场所的风险隐患。

  辽宁省3日新增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仍为丹东市报告。截至3日24时,丹东“5·24”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300例,但目前疫情源头依然不明。

  据丹东市4日通报,该市新增9例感染者中,集中隔离场所报告7例、低风险区报告2例,其中5例有社会面行程轨迹,提示仍有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