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只亚洲象从粤南东莞迁家至苏北徐州 已适应新家生活

两只亚洲象从粤南东莞迁家至苏北徐州 已适应新家生活

2022年07月12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只亚洲象从粤南东莞迁家至苏北徐州已适应新家生活
    两只亚洲象搬到徐州新家以后得到精心照顾。 郑军 摄

  中新网徐州7月12日电 (记者 朱志庚)近日,位于江苏睢宁境内即将正式开园的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引进了两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亚洲象。体型较大一只为成体母象,体型稍小一只为亚成体公象,两只亚洲象属姐弟关系。7月12日,记者从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这两只亚洲象目前状况良好,已经适应新家生活。

  今年6月7日,两只亚洲象从粤南东莞迁家至苏北徐州。它们入住的场馆取名为“吉象天地”,处于车行区和步行区的交汇处,区位环境优美。整个展区占地约4000平方米,分为室内室外两处展示区域,主要满足亚洲象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生活及展示。

  室外展区约3000平方米,根据亚洲象的热带环境拟生态建设,有气势恢宏塑石假山,也有夏日遮阳、雨天避雨的东南亚风格凉亭,还有供大象戏水嬉戏的游泳池,同时还有保障大象日常活动的运动场。室内展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室内展馆顶高约10米,分为四间兽舍及医疗诊断室,供其在室内展示及日常采食、活动。动物园考虑亚洲象首次来到北方,园方还精心地为它们安装地暖设备,让它们在冬日的北方也能感受到南方的温暖。

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预计在今年秋季正式开园。 郑军 摄
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预计在今年秋季正式开园。 郑军 摄

  据饲养员介绍,两只亚洲象经过几天的适应性训练之后,目前它们已经熟悉了场地,完全拥有了“主人翁”意识,体况以及采食情况良好。食谱也根据徐州当地适时的草料产物有所调整,从开始的象草变成新鲜的苏丹草,再配以适量的精饲料。同时,园方还为其辅以少量“零食”如苹果、香蕉、西瓜、哈密瓜等防暑季节性食物。

  人工饲养亚洲象年龄能达80岁左右,此次“定居”徐州的两只亚洲象是姐弟两个。体型较大的一只为成年母象,年龄约25岁,正值壮年,体重约4吨左右,名叫叮叮。叮叮从小温柔可爱,性格温和,十分讨饲养员喜欢。体型稍小一只为亚成体公象,出生于2015年2月。它从小活泼且调皮,多才多艺,会敬礼、踢足球等多种绝活,但也喜欢惹是生非,却唯独对叮叮“言听计从”。

  据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各个场馆建设也进入了尾声阶段,动物引进也在有序进行。目前,部分动物已住进了崭新的场馆,各个场馆都是拟动物自然生活的生态环境而建。园方根据条件成熟度,在后期还将陆续引进长颈鹿、犀牛、斑马等世界各地珍稀野生动物种群。预计在今年秋季正式开园前,园区物种规模将达300多种,20000余头(只)。未来,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将成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旅游业态的一张具有生态保护使命、科普研学价值的城市文化名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