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打造爱情旅游圣地

分享到:

福建武夷山打造爱情旅游圣地

2022年08月05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武夷山打造爱情旅游圣地
情侣获赠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门票。 周思念 摄

  中新网福州8月5日电 (张丽君 张小可)到福建武夷山,攀最坚韧的山,观最柔情的水,听最动人的传说,与爱的人,共许下爱的“山盟”。这正成为许多人浪漫游武夷的选择。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里,来自海峡两岸的9对新人循古礼、复传统,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玉女峰下举行一场沿袭千年人文经典的婚礼仪式——“朱子婚礼”。“朱子婚礼”是朱子《家礼》中的重要一礼,是朱熹以中国传统婚俗礼仪为基础,结合武夷山市(原崇安县)五夫民间婚仪习俗,整理、编纂、规范而成的集大成之作,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

5月20日,“山盟海誓·恋在武夷”主题文旅产品推广系列活动在武夷山玉女峰前举办。 周思念 摄
5月20日,“山盟海誓·恋在武夷”主题文旅产品推广系列活动在武夷山玉女峰前举办。 周思念 摄

  近年来,武夷山把发展文旅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创新浪漫武夷产品,吸引年轻群体和情侣游、闺蜜游、休闲度假游。

  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一条人间银河九曲溪静静流淌着,九曲溪两岸流传着玉女和大王美丽动人的坚贞爱情故事。武夷山以此围绕“比肩山水,不负此生”作文章,推出“山盟海誓”产品,吸引天下恋人来此相聚,并以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婚俗,打造爱情旅游胜地。

  目前,武夷山与厦门、三亚联手打造“山盟海誓”爱情主题品牌,推出婚拍旅拍游产品线路,将玉女峰景点打造成“缘定今生”婚礼圣地,开发“山盟海誓”百年盏、百年茶、百年蔗等婚恋礼品;依托山涧、茶园、水岸美景打造独具特色的武夷山品牌时尚美宿,让游客在开窗见景、拥抱自然中感受“在美梦中醒来”的浪漫温情。

新人乘坐“百年修得同船渡”主题花筏漂流九曲溪。 周思念 摄
新人乘坐“百年修得同船渡”主题花筏漂流九曲溪。 周思念 摄

  如今,武夷山崇阳溪漫步道也成了游客最钟爱的“浪漫之地”。这条漫步道沿溪设置“九曲泛舟"“福茶飘香”“玉潭白鹇”“虹桥飞渡”“王者归来”“瑞彩祥云”等六个观景台,分别体现了武夷山的旅游文化、茶文化、自然生态文化、民间民俗文化、武夷山神话传说及自然景观文化,为游客赏景、拍摄提供了最佳的观景点,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时值暑期旅游旺季,武夷山正加速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人士表示,武夷山市正通过深化品牌培育、深化产品打造、深化保障机制,力争将“山盟海誓”产品打造成一个有爆点活动、永不落幕的婚恋之旅。

  据透露,武夷山将办好“山盟海誓·恋在武夷”主题文化节,把玉女峰景点打造成一个婚礼圣地,在茶博园设立一个婚拍旅拍基地,推出一批特色婚拍旅拍点、有创意有内涵的婚旅伴手礼、特色婚宴菜谱等系列产品,培训竹筏工讲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和爱的故事。(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