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绕阳河一处堤坝溃口 正加紧封堵

分享到:

辽宁盘锦绕阳河一处堤坝溃口 正加紧封堵

2022年08月0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盘锦8月5日电 (王艺霖)经过连续多天奋战,8月5日,在辽宁省盘锦市绕阳河溃口附近,溃口封堵决战正式打响。目前,溃口北段裹头已完成,北段封堵工作已向前推进了10余米。

  受到7月7日、7月28日两轮强降雨影响,8月1日,辽宁省盘锦市绕阳河左岸曙四联段一处堤坝出现严重透水,并出现溃口,溃口宽度一度扩展到50米左右。

  险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骨干抢险力量250余人,280余台套装备,执行堤防溃口封堵任务。

  4日下午,由应急管理部协调青岛直升机公司的米-171开始吊装六角沉箱。沉箱在溃口处呈半环形摆放,对河段上游北岸进行裹头。这是打响封堵决战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5日上午,正在现场施工的中国安能集团利用多波束无人侦测船、测流无人机等各类高精尖装备联合作战封堵溃口。

  据中国安能集团安全总监兼安全环保部部长王永平介绍,封堵现场通过开挖挡水路堤,疏导洪水分流,抢修溃口上下游道路,确保封堵道路畅通。同时,对堤头进行加宽处理,确保形成坚固的作业平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封堵渣土石料运送难题,救援队提前勘测行进路线,采取“定点管制、按况扩宽”的方法,形成会车路段、修筑会车平台,并派遣道路疏导员进行车辆会车疏导,提高运渣车辆通行效率。

  目前,溃口南段仍在进行裹头,待裹头结束后,将进行南北双向进占。届时,封堵速度将会快速提升。因堤坝溃口而受灾的民众已得到当地政府的妥善安置。(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