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立秋”未至 四地已入秋

分享到:

黑龙江:“立秋”未至 四地已入秋

2022年08月06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黑龙江:“立秋”未至四地已入秋
黑龙江省常年入秋地图。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8月6日电(张舒 黄英伟 记者姜辉)7日是立秋节气,天气将开始变得凉爽。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从多年气象数据统计来看,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黑河市、伊春市、鹤岗市一般在立秋节气到来前已经进入秋天。

  据黑龙江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气象学的定义上讲,在立秋节气首日,黑龙江省很多地市并未进入真正的秋天。从多年气象数据统计来看,绥化、双鸭山、佳木斯、七台河、鸡西常在立秋节气首日或后几日陆续入秋,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哈尔滨通常在8月14日至18日进入真正的秋季。

2022年8月6日和7日黑龙江省最高气温对比图。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2022年8月6日和7日黑龙江省最高气温对比图。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显示,7日,黑龙江省中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随着雨水的降临,黑龙江省各地都感受到了秋的清凉,从6日至7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有所下降。由于此次降雨过程自西向东推进,因而东部地区的降温过程会比其他地区晚一天。

  黑龙江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次降雨过程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降水落区与上次降雨过程高度重叠,次生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要警惕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加强水库塘坝巡查;小兴安岭地区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需重点防范。(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