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分享到:

海南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2022年08月0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日0时至24时,儋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8月1日0时至8日24时,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儋州市政府秘书长詹联科介绍,儋州8日组织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日24时,共完成核酸采集84.175万人次,全市追踪核查密接者815人,密接的密接263人。截至8日24时,全市累计隔离792人,累计解除隔离93人。

  据悉,儋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于9日9时开始。

  詹联科称,儋州正在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一期1410张床位,计划在9日投入使用,剩余640张床位计划在10日投入使用。方舱医院二期计划建设7000张床位,预计将在12日晚启用。

  截至目前,四川、山东、上海、广东等4省份的支援儋州的2591名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到位。

  会上介绍,儋州已加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全面风控管理,确保航运中心的安全运营以及辖区的石化企业安全生产。

  詹联科表示,下一步儋州将从四方面推进疫情防控:

  一是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加大流调力度,加快转运速度,快速切断传播途径。

  二是将加速方舱医院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设施设备的建设和储备工作,做好检测设备、防御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市民游客基本生活必需品不受影响。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医护人员感染,加紧开展确诊病人康复治疗,加快第二方舱医院建设。

  四是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和安抚、服务保障和有序撤离等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