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杂多县昂赛大峡谷被授予最美星空摄影地

分享到:

青海杂多县昂赛大峡谷被授予最美星空摄影地

2022年08月0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青海杂多县昂赛大峡谷被授予最美星空摄影地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蒋晨明  摄

  中新网青海杂多8月9日电 (记者 李江宁)9日,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授予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大峡谷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刘兵 摄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刘兵 摄

  当日,“同饮一江水 光影耀澜湄”2022澜湄国际影像周在澜沧江源第一县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正式启动。开幕式之前,2022寻找中国最美星空组委派出专家评测组进驻昂赛大峡谷,从十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评测,专家组一致通过,决定授予昂赛大峡谷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刘兵 摄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刘兵 摄

  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境内的昂赛大峡谷,属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怒流而下的澜沧江在山谷间百转千回,滋养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孕育出一方野生动物的天堂。昂赛乡境内有丹霞地貌、森林草原、峡谷流水、野生动物和人文宗教,拥有格吉部落古经堂、古岩画、千年白塔、格萨尔王时期的森阿赛遗址等人文景观。昂赛大峡谷有青藏高原发育最完整的白垩纪时期丹霞地貌和古遗址遗迹,是国内外众多高端自然体验式漂流、科考研学旅行和高原徒步旅游的目的地,被称为“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中国黄石公园”。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秋笔 摄
图为昂赛大峡谷星空。 秋笔 摄

  在这里,可以看到青藏高原发育最完整的白垩纪丹霞地质景观,它或由近水平巨厚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等原因形成。眼前这处“赤壁丹崖”广泛发育,形成了顶平、身陡、麓缓的方山、石墙、石峰、石柱、陡崖等千姿百态的地貌形态。

图为昂赛大峡谷内拍摄的英仙座流星。 戴建峰 摄
图为昂赛大峡谷内拍摄的英仙座流星。 秋笔 摄

  “这里海拔接近4000米,这种高原的星空非常通透,远离光污染,我们实际观测发现这里的夜空非常黑暗和自然原始,星空环境是很棒,非常适合观星和星空摄影。”星联csva成员戴建峰说。(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