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在武汉开营

分享到:

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在武汉开营

2022年08月11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在武汉开营
台胞在湖北省科技馆内探索科学奥秘 郑子颜 摄

  中新网武汉8月11日电 (马芙蓉 王静)由湖北省台联组织的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11日在武汉开营,在鄂台籍教师、定居台胞等16组家庭首站走进湖北省科技馆,感受湖北科技成就。

  当天上午,台胞家庭走进数理世界展厅,围绕声、光、电、热等理论实验,感悟现代科学的数理实验方法和原理。在儿童科学乐园展厅,堆积高度变幻景象的沙坑、用水枪击打发出风铃声的水池、“怎么也走不出来”的玻璃迷宫等趣味展品,吸引台胞家庭争相体验。

  “带小朋友出来走走,学习新知识,认识新朋友,非常有意思。”湖北经济学院台籍教师黄志璿2016年来到武汉,2017年他与一名大陆姑娘喜结连理,如今女儿将满3岁,马上要上幼儿园。黄志璿表示,正好借此机会让孩子体验集体生活。

  在武汉居住22年,湖北大学台籍教授蔡芳昌早已适应这里的生活。此次,他带8岁的儿子参加活动,希望孩子多去探索、发现未知的世界,更好找到兴趣所在。

  目前,常住湖北的台胞约3500人。湖北省台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在鄂台胞间的沟通交流,加深台胞对湖北的了解。

  此次亲子研习营为期3天。11日下午,台胞家庭还前往消防营区,参观消防救援设备,观摩消防员实训,体验消防云梯。接下来,还将走进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与小动物亲密互动;走进武汉节水科技馆,开展环保科普活动。(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