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序组织游客返程 首批660名滞留海口游客乘机离岛

分享到:

海南有序组织游客返程 首批660名滞留海口游客乘机离岛

2022年08月12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首批660名滞留海口的游客离岛返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有序组织游客返程 首批660名滞留海口游客乘机离岛

  中新社海口8月12日电 (符宇群)8月12日凌晨,海口首批660名因疫情滞留游客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离岛返程。目前,海南正积极有序组织滞留游客返家。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发布最新消息,截止到8月11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57例。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查验滞留游客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查验滞留游客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8月份以来,海南省突发新一轮疫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周长强日前介绍,截至8月7日24时,海南有外地滞留游客约17.79万人,其中在三亚约有5.7万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表示,截至8月11日4时,三亚市组织2156名因疫情滞留三亚的游客搭乘14架次的飞机返程。

  根据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旅客申请离岛的条件:一是无疫的市县(区),旅客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可凭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二是低风险区旅客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可凭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三是中高风险区,经过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区后,执行低风险区规定。

  据悉,海南综合滞留旅客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与防控政策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滞留游客返程。目前由属地政府根据游客离岛需求和民航运力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安排专用车辆,将游客从滞留地点闭环送至机场等地点返程。(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