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客流量创疫情来新高

分享到: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客流量创疫情来新高

2022年08月12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8月12日电 (蔡敏婕 邓潮)记者12日从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获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客流量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今年7月,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查验的出入境人员近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11%,环比6月份增长了6.1%,查验国际进出港客运航班接近400架次,国际客运航班数量今年以来已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态势。

  截至7月底,今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新开通或恢复15条国际航线,新增国际客运通航点1个。目前,通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可以直航全球39个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点,覆盖全球五大洲多个国家。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已于今年8月7日起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熔断周期大幅缩短,对航班恢复产生明显促进作用。目前,包括中国南方航空、亚洲航空、沙特航空在内多家海内外航空公司,均宣布计划在东南亚、南亚、西亚、欧美等地区恢复或加密航线。

  为更好应对国际客流回升压力,确保口岸通行安全高效,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已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如今,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在口岸实行24小时客流动态监测预警、完善口岸警力增援机制、优化查验流程、细化查验通道动态增减实施方案。

  伴随国际航班陆续恢复运行,出入境客流不断回升,机场口岸入境方向“外防输入”压力也随之加大。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将持续强化闭环管理专项勤务,完善相关疫情风险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