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前疫情以无症状感染为主 症状相对轻微但有较强传染性

分享到:

西藏:当前疫情以无症状感染为主 症状相对轻微但有较强传染性

2022年08月13日 11: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景中在回答记者问中介绍了当前西藏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毒株类型:通过对部分病毒株的全基因测序,本次西藏疫情的毒株类型主要是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A.2.76,无症状感染为主,症状相对轻微,占到病例90%左右,但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传播情况:本轮疫情属于多点散发,大范围流行的态势,伴有多起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处于快速上升的流行阶段,面临形势严峻。西藏正采取快速治疗、切断传播途径、通过精准排查、尽快确定流行范围等方式,在精准防控基础上对病例流行采取先管控、同步开展排查,努力减少疫情传播和漫溢。

  特效药物方面:西藏储备了一定的特效药。针对确证病例,正在研究运用藏医药疗法发挥作用。

  高海拔地区与新冠疫情流行的关系方面:目前国内外研究,强烈的紫外线对于新冠病毒流行强度影响不大。

  (总台记者 陈琴 德庆白珍 赵耀 许思骞)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