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首起内外勾结骗取医美贷款案

分享到:

上海破获首起内外勾结骗取医美贷款案

2022年08月15日 15:31 来源:新民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容贷 医美贷 吞你钱财没商量

  上海破获首起内外勾结骗取医美贷款案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俊 记者 江跃中)随着医美行业日渐红火,许多贷款公司也纷纷向消费者伸出橄榄枝。然而,在这些“美容贷”“医美贷”背后,可能暗藏陷阱。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黄浦警方破获了一起内外勾结骗取医美贷款案,涉案金额人民币1000余万元。这在上海还是第一起。

  不久前某小额贷款企业到黄浦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广州分公司发放的多笔贷款异常逾期,涉及金额人民币1000多万元。这些贷款都是在与广州医某道美容公司合作中产生的。

  分局经侦支队迅速展开侦查,排查发现这家医某道公司院长陈某华指使员工与合作渠道黄牛勾结,以提供“免费美容整形项目”为诱饵,唆使爱美却又囊中羞涩的消费者签订虚构的贷款申请骗取贷款机构贷款,从中非法牟利。另查明,某贷款企业广州分公司的医美贷销售团队员工高某燕等人,为谋取个人利益,无视贷款人申请资质和还款能力,利用职务便利索取贿赂,在贷款风控审批及贷后监管过程中,为非正常贷款申请提供便利,并从医某道公司以及渠道黄牛处收受贿赂。

  今年7月21日,黄浦警方组织警力赴广州收网,抓获涉嫌以美容名义骗取贷款公司贷款的犯罪团伙成员共计13人。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