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烤下的最美坚守!这群人用汗水“守护”城市

分享到:

高温炙烤下的最美坚守!这群人用汗水“守护”城市

2022年08月15日 16:55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高温天数多、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纷纷破历史极值。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战高温、迎“烤”验,在炙烤下坚守岗位,用汗水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

  安徽:长江轮渡人高温下坚守甲板

  这两天,安徽省马鞍山市的气温都超过了41℃,炎炎夏日是轮渡水手们最辛苦的时候,烈日把甲板变成了大烤炉。在马鞍山与和县间的长江轮渡,每天往来两地的通行车辆达到1600多辆次,旅客3500多人。工作人员头顶烈日,脚踩滚烫的甲板,挥汗如雨,保障过江旅客的安全出行。

  马和轮渡水手 张康:现在这个甲板上起码有50℃,热肯定是很热的,但是没有办法,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太阳下晒时间太长了,来回走的时候确实能感受到轻微的烫脚,全身都是汗。

  不惧高温 长江引航员战高温保畅通

  近期,长江流域多地持续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长江引航员们顶着烈日高温,将满载物资的远洋货轮安全及时引进、引出沿江各港,全力以赴保畅通。一大早,引航员赵润程就登上巴拿马籍危化品船“活力星”轮。

  长江引航中心引航员 赵润程:现在现场温度已经高达46℃,为了能够安全及时有效地将上游工厂所需要的甲醇原料准时送达,为了物流链畅通,继续贡献我们的引航力量。

  湖北:加大带电作业比重 保障不间断用电

  持续高温造成用电负荷激增,电力人员不惧“烤”验、“汗”卫清凉。在湖北武汉江夏区沙羡街,电力人员正带电作业,进行变压器增容接线。近15米的高空,他们熟练地在导线上裹上绝缘毯、安装遮蔽罩。一个多小时后返回地面,脱掉绝缘披肩和安全帽时,他们全身早已湿透。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 王磊:里面穿的长衣长袖,再穿上绝缘服,绝缘服不透风比较厚,感觉跟比较厚的雨衣差不多,这个天气上去几分钟上衣就湿透了。

  为做好电力保障,国网湖北电力坚持加大带电作业比重,全力保障不间断用电。

  江苏泰州:科技赋能 助力战高温保供电

  高温下,生产用电也需保障。江苏泰州也连续多日发布红色高温预警。这家工业园区的主干道路边,供电工作人员正在空中作业排除线路故障,保障多家企业生产用电。很快他们的工作服就从头湿到脚。

  当地电力部门用机械臂代替人力作业,原来两人一组的斗内作业,实现了“一人休息一人干活,歇人不歇机”的轮番作业。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负责人 杨磊:让我们的户外作业人员得到了更多的轮换休息,“迎峰度夏”以来,保障企业、居民可靠用电。

  (总台记者 金珠 高重 湖北台 江苏台)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