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条传播链交织叠加 明起连续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到:

厦门多条传播链交织叠加 明起连续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1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厦门累计报告42例确诊病例 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多条传播链交织叠加 明起连续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网厦门8月16日(记者杨伏山)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在16日召开的该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时说,当前,厦门市多条传播链交织叠加,社区筛查连续检出阳性人员,国内风险地区来返厦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

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李思源 摄
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李思源 摄

  为此,厦门市指挥部经研究决定从17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连续三天、每天一轮。

  截至8月16日12时,厦门市累计报告42例确诊病例,相关信息和活动轨迹已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此前,从8月10日起,厦门市已分区域开展多轮核酸筛查。廖华生说,最近正值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三伏天,大白们在奋战、红马甲在奔跑、社区工作者在辛劳,他们都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对他们最好的尊重,就是按时参加检测。”

  他说,这些天来,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防护、有序排队,充分展现了厦门人的家园情怀和文明素质。

  他就此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他吁请大家继续理解、支持、配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不要在微信圈群、个人微博发布和相信小道消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