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2次列车已至少检出4例阳性,涉及三省多地,紧急寻人!

分享到:

Z22次列车已至少检出4例阳性,涉及三省多地,紧急寻人!

2022年08月18日 11:13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17日、18日,河北石家庄市、唐山、衡水、沧州等地发布通告,紧急寻找乘坐Z22次列车乘客:

  由西藏途经石家庄的Z22次列车已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有多名乘客在石家庄北站下车。提醒乘坐该趟列车的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与他人接触,听候工作人员安排。与这些乘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要主动向所在地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注意到,Z22次列车由西藏拉萨站开往北京西站,共有10站,全程耗时约40小时28分钟,途经多个省份。目前该车次已至少检出4例阳性人员,涉及河北沧州、山西晋城、山东枣庄等地。

  3省多地已检出至少4例阳性人员

  河北沧州:2例阳性为西藏返沧人员,乘坐Z22次列车在石家庄下车

  8月17日0—24时,河北省沧州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系8月15日自西藏拉萨返沧人员(8月15日16:00,乘坐Z22次列车,于8月17日5:50至石家庄北站)。

  山西晋城:1例乘坐Z22次列车从拉萨抵达太原转车返晋城人员初筛阳性

  2022年8月17日,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公告:8月17日晚,泽州县在高铁东站开展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名乘坐Z22次列车从西藏拉萨抵达太原转车返晋城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山东枣庄: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乘Z22次列车到石家庄北站

  2022年8月17日,山东枣庄台儿庄区在对省外返台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阳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该无症状感染者于8月15日16:00从西藏拉萨站乘坐Z22次列车,于8月17日5:47到达河北石家庄北站,后转乘K1808次列车于8月17日14:30到达枣庄西站,随即“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台儿庄区方舱集中隔离点,并落实隔离管控措施。8月17日21:53核酸检测复核阳性。

  拉萨至北京列车在河北检出多例阳性,多地紧急寻人

  8月15日16:00由西藏拉萨市始发的Z22列车,8月17日5:50经停石家庄北站,8月17日8:28抵达北京西站。经停石家庄北站时,在下车乘客“落地检”及后续排查检测中,检出多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河北石家庄市、唐山、衡水、沧州等地发布紧急通告:

  河北唐山:请这些来返唐人员迅速报备

  为迅速排查风险隐患,请所有乘坐该趟列车来返唐人员全部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并迅速向目的地村(居)、小区、工作单位及属地防控办报备,等候属地防控办指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河北衡水:这些人员全部居家隔离

  请乘坐本次列车在石家庄北站下车并返回衡水的乘客及其密切接触者和共同居住人员,全部居家隔离,不得外出,速向所在县市区指挥部值班室电话报备,等候防疫部门通知。

  河北沧州:乘坐该趟列车人员尽快报备

  2022年8月17日,在由拉萨至北京西的Z22次列车上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在此提醒乘坐该趟列车的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与他人接触,听候工作人员安排。与这些乘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要主动向所在地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刻意隐瞒、谎报行程、不配合调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胡德成)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