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未来”乡村女童科技教育活动上线 树立科学技术工程领域女性榜样

分享到:

“她·未来”乡村女童科技教育活动上线 树立科学技术工程领域女性榜样

2022年09月1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王雪莹 张素)2022年“她·未来”乡村女童科技教育活动近日上线,这项活动旨在通过树立科学技术、工程领域女性为榜样,鼓励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志向,点亮乡村女童的科技创新梦想,培养自信、自强、创新、进取的新时代科技创新女孩。

  这项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指导、北京科技报社承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支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韩喜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吕植以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卢静三位女科技工作者,以人物短片的形式,记录她们的真实生活,展现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同角色变化。

  在科研的道路上,她们是怎样乘风破浪、不畏艰苦、敢于拼搏的?在人生的道路中,她们是如何自强不息、打破偏见、奋发有为的?对于未来,她们又对广大青少年有着哪些谆谆寄语和殷殷期待?……短片从女科技工作者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她们关于成长、关于热爱、关于梦想的心得和体会,为人们揭开女科学家们的“神秘面纱”。

  2022年“她·未来”乡村女童科技教育活动同时围绕“她的科学梦”主题,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群体,在线广泛开展视频征集活动,邀请热爱科学的孩子们一起畅谈科学理想,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活动,希望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人才队伍均衡发展,更好地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其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