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十年累计发放送温暖款物20.63亿元

分享到:

江西省总工会十年累计发放送温暖款物20.63亿元

2022年09月22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西省总工会十年累计发放送温暖款物20.63亿元
9月22日,“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会工作专题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徐梦文 摄

  中新网南昌9月22日电 (徐梦文 李韵涵)记者22日从“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会工作专题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江西省总工会累计发放送温暖款物20.63亿元。

  “这十年,江西省总工会切实维权维稳、竭诚服务职工,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介绍,目前,该省工会已形成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技能培训促就业、农民工平安返乡等工会品牌。

  十年来,江西省总工会累计发放送温暖款物20.63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40余万人次,组织技能培训26.5万人次。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500多家,被广大职工称为“爱心驿站”“温暖港湾”。

  在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方面,理赔救助从2012年的2918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1.26亿元,并在江西全省推出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保障互助计划,参保人数达41.3万人。

  “江西省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上率先破题,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各级工会共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5.1万人。”邹绍辉表示,切实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

  江西省总工会权益维护部副部长谭妍称,近年来,江西省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通过打造“三师一室”维权平台,试点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机制,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江西路径,有效解决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谭妍介绍,江西省总工会于2015年在全国首创了“三师一室”维权模式,运用市场机制以“购买服务+志愿者”的形式,组建由法律援助律师团队、劳动关系协调师团队、健康工程师团队组成的“三师”团队,通过“沙龙茶叙”的方式,为全省广大职工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信访接待、争议调处、身心健康等综合性服务。

  截至目前,103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建立“三师一室”维权平台,实现了全覆盖,“三师”团队近2000名,为江西广大职工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