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柿子节“云端”庆丰收

分享到:

福建永定:柿子节“云端”庆丰收

2022年09月2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永定:柿子节“云端”庆丰收
直播带货。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福建永定9月24日电 (黄秋萍 陈景彬)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又是一年金柿累累、缀满枝头的季节。9月23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头镇大岭下村第六届柿子丰收节热闹开启,赏风景、采柿子,当地村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丰收的喜悦。

成熟的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成熟的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高头镇大岭下村的柿子园内,大岭下村第六届柿子丰收节正在“云端”热闹开锣。永定区农产品带货主播赖春兰和数万名“游客”在网络直播齐聚一堂、共庆丰收,通过以节会友,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大岭下村优质早柿,拓宽柿子的销售渠道,让大岭下柿子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决定采用‘云上’丰收节的方式,边派发福利、边销售柿子,让大家不到现场就能品尝到我们甜美的柿子,与我们共享丰收喜悦。”高头镇大岭下村党支部书记江庆容说。“今年我们村的柿子产量有1200万斤左右,柿子的价格不错,是个丰收年。”

村民在柿子收购点忙着分拣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在柿子收购点忙着分拣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天来参加柿子节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愉悦,今天直播一个小时,已售1000多斤的柿子。”永定区农产品带货主播赖春兰说。

  在高头镇大岭下村的田间地头和道路两旁,金灿灿的柿子将山区的秋天点缀得格外美丽,黄里透红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到处是丰收的景象。村民们穿梭于果树之间,忙着采摘丰收的柿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柿子收购点,果农们陆陆续续载着自家的柿子来到收购点,希望可以卖个好价钱。现场,帮工们或忙着分拣柿子,或忙着装箱装车,一派购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现在的收购价钱是每斤2块左右,我们每天收购一万斤的柿子,在这个点已经收了15万斤,一般收购到农历九月底结束。”高头镇大岭下村柿子收购点负责人江厚明说。

村民采摘成熟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采摘成熟柿子。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上班,每天有100块钱左右,这里离家又近,不仅能赚到钱还可以照顾家里和老人和小孩,像我们老人家还能赚到钱,很好哦。”高头镇大岭下村村民童美文笑着说。

  据了解,大岭下村距湖坑镇“土楼王子”振成楼、高头镇“土楼王”承启楼均为两公里,村里的方形土楼和圆形土楼别具特色,全年气候温和,适宜各种农作物生长,拥有全镇最大的红柿产业——永定红柿种植基地,并盛产桃、李、杨梅等,素有“生态果业长廊”之称。目前,大岭下村柿子种植面积已达1万多亩、40多万棵。(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