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此轮疫情目前确诊病例为24例

分享到:

哈尔滨市此轮疫情目前确诊病例为24例

2022年09月24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哈尔滨市此轮疫情目前确诊病例为24例
发布会现场。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记者 刘锡菊)24日,哈尔滨市卫健委发布消息:9月24日0时至17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6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初筛阳性3例,均在香坊区,为集中隔离发现。

  据介绍,哈尔滨市此次疫情自9月20日首发以来,有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2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香坊区通站街106号。

  确诊病例2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香坊区城东新居D区。

  确诊病例2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香坊区新香坊街道高丽风情小镇。

  初筛阳性主要情况:

  初筛阳性1:初筛阳性,现住香坊区哈纺社区。

  初筛阳性2:初筛阳性,现住香坊区香木街副12-10号。

  初筛阳性3:初筛阳性,现住香坊区新香坊街道高丽风情小镇。

  记者获悉,本轮疫情首个病例为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中发现,其余均在管控人群中发现。经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等特点,是我国目前传播力最强的主流行株之一。病例中确诊比例高,占比60%。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呈现家庭、居住地等聚集性传播的特点。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专家综合研判,截至9月24日17时,现有13个高风险区域、10个中风险区域,后续将根据风险变化,随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域范围。(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