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自9月30日起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暂定开展三轮

分享到:

四川绵阳:自9月30日起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暂定开展三轮

2022年09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绵阳:自9月30日起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暂定开展三轮

  中新网绵阳9月30日电 (记者 杨勇)四川省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9月30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称,9月30日起,绵阳全市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暂定开展三轮。

  通告称,自9月30日6时起,加强城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包括:涪城区、高新区、科技城新区、经开区、仙海区、科学城办事处;游仙区经济试验区、涪江街道、富乐街道、游仙街道,石马镇、小枧镇;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社区(村)居民非必要不得进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

  通告表示,小区(院落)内不扎堆、不聚集,原则上每户居民每3天可安排1人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外出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村)同意可以出入。

  通告称,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不提供堂食,只提供外卖服务)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各类会议、论坛、培训、演出、比赛、展会、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各类娱乐场所、公共文体场所、景区景点等暂停开放营业。各类学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实施封闭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

  通告表示,除救护、消防、公安、抢险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其他从事保供应、保民生、保防疫、应急运输的相关车辆凭通行证通行,其他车辆禁止上路通行。调整公交运营频次,出租车不停运,乘坐公共交通(含出租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通告称,切实维护生产秩序,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以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在落实好“防疫泡泡”的基础上,可开展正常生产经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绵阳全市其他区域减少人员流动,严格限制主城区与其他县(市)间的车辆流动。

  据四川省卫健委通报,9月29日0—24时,新增省内感染者15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绵阳。(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