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增感染者连续两日降至两位数

分享到:

西藏:新增感染者连续两日降至两位数

2022年09月3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新增感染者连续两日降至两位数

  中新网拉萨9月30日电(记者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官方30日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介绍,9月29日,全区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已连续两日新增感染者降为两位数(9月28日新增90例)。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29日新增6例确诊病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中拉萨市60例、日喀则市2例、那曲市4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30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拉萨市18例、日喀则市1例)。截至9月29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974人,1055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3400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称,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商务部门有效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启动八省区联保联供机制,累计调运生活必需品8.5万吨,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较疫情前增长1倍以上,日销售量较疫情前增长40%以上。

  西藏还建立区外采购、区内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业“白名单”,核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10904张。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用“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方式组织口岸通关。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口货物3345.9吨,因疫情影响在口岸滞留的货物已全部完成通关。

  果凯说,在疫情影响下,西藏部分农牧产品出现了产销对接不畅、滞销积压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区供销合作社积极部署安排,各级供销合作社发挥流通渠道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确保农牧产品有销路,保障农牧民切身利益。(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