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满月” 上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将再“扩容”

分享到:

试点“满月” 上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将再“扩容”

2022年10月0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试点“满月”上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将再“扩容”
上海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 上海民政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民政局1日发布的消息,自今年9月1日起,上海市在浦东、黄浦、徐汇、静安、普陀、闵行、松江7个区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试点1个月以来,上海全市7个试点区共办理婚姻登记10152对,其中,跨区婚姻登记1373对。

  为扩大试点政策的惠及面,进一步便民利民,自10月16日起,在浦东、黄浦、徐汇、静安、普陀、闵行、松江7个试点区的基础上,上海将增加长宁和奉贤为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区。

  届时,当事人双方是内地居民,且双方或一方是上海市户籍,既可以在户籍地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也可以前往浦东、黄浦、徐汇、长宁、静安、普陀、闵行、松江、奉贤这9个试点区中的任意一个区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是上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的民生工程。

  上海市民政局着重从政策制定、婚姻登记机关建设、信息化保障等多方面夯实工作基础。比如,(沪)原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已运行近20年,为适应全市通办的形势和要求,上海市民政局加大新版系统研发力度,并于今年8月1日正式上线。该新版系统实现人脸识别、指纹认证、电子签名、婚姻状况一键查询、电子数据和档案管理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