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一残疾青年开“乡亲店”带村民增收

分享到:

湖北巴东一残疾青年开“乡亲店”带村民增收

2022年10月25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巴东一残疾青年开“乡亲店”带村民增收
谭成林在店内整理货品。 谭元敏 摄

  中新网湖北巴东10月25日电 (谭元敏 焦金颜)身有残疾却未“躺平”,而是开“乡亲淘宝店”带村民们增收致富。湖北巴东的创业青年谭成林近日表示,会继续通过“乡亲店”为更多村民服务。

  谭成林家住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水坡村,19岁时不慎摔伤导致腰椎骨折。因双腿瘫痪,谭成林也崩溃过。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后,谭成林开始恢复“斗志”。在家人帮助下,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逐渐好转,慢慢地,他不再依赖轮椅。

  之后,谭成林先后尝试过办砖厂、干微商,但均以失败告终。2016年,他报名了巴东县残疾人淘宝云客服培训班,掌握了相关技能后,他又遇到了资金问题。

  巴东县残联在得知谭成林的情况后,为他申请了创业基金,水布垭镇政府为他捐赠了电脑、书桌等,邮政、农村信用社为他申请了贴息贷款。2016年11月,在多方帮助下,谭成林的农村淘宝店终于开业。

  谭成林的店采用“快递超市+生活超市”的形式,让村民们实现一站式购物。同时,他在货物的品质上下功夫,邀请村民免费体验,“待到顾客对商品完全满意了,我才会收钱。”谭成林说。

  他还义务教村民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帮乡亲们充话费、交电费、买火车票,代销土鸡蛋、腊肉等土特产,水坡村的土特产变成了热销货,谭成林的生意也越干越红火。

  “我的店是‘乡亲店’,乡亲们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谭成林说,现在家乡的土特产已经打下了口碑,下一步将通过直播带货广开销路,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